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大庆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主页,感谢您对学院的关心、关注和帮助。

大庆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始建于1981年,前身为大庆师范专科学校生物系,经过四十二年的风风雨雨,大庆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坚持“以大庆精神办学,用铁人精神育人”,全院教职员工用他们的勤劳、智慧、朴实和创新,将学院建设成教学工作经验丰富、学术梯队结构合理、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学研究成果丰硕,在省内有一定影响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

学院有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和生物制药专业3个专业,在校学生974人,其中生物技术专业是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有两栋实验教学楼,有省重点实验室、省级教学示范中心、中科院湿地中心大庆研究基地、大庆市微生物功能菌剂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大庆市科普教育基地和校微生物驱油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学院一直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我们学院的博士教师比例已超过50%,学院的学生培养已形成品牌,近三年我院学生考研率20%左右,就业率在学校一直名列前茅,学生竞赛获奖在同类学校中遥遥领先。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发扬传统,敬业精业,学院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得到了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这是我们的珍贵资源,也是学院进一步发展的牢固基石。

生物工程学院立足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深厚积淀,秉承“质量立校,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以“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精神,把学院的建设与省市经济发展、学校的定位紧密结合,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学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使大庆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走向更大的辉煌!

大庆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任国领

(撰稿人:任国领 审核人:孙冬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