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概况

大庆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始建于1981年,现有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制药3个本科专业,其中生物技术为省一流建设专业,生物制药为校一流建设专业,生物科学为校重点师范专业。学院现有教职工43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9人,博士17人,省师德先进个人2人,形成了以“省首批教育世家”获得者曲丽娜为代表的优秀师德队伍。

学院拥有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的教学与科研综合实验楼,下设20余个专业实验室,2个标本室,仪器设备900余台(件),固定资产总值1000余万元。学院有省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湿地中心大庆研究基地、省生物实验示范中心、大庆市微生物功能菌剂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大庆市科普教育基地等教学科研平台,形成了以微生物采油、微生物资源开发、湿地生态保护、盐碱地修复、细胞药物等特色研究方向,承担国家自然基金等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SCI、EI检索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励30余项。现有在校生974人。

学生在生命科学联赛、创新创业大赛、“药苑论坛”学科竞赛中获奖超过100余人次,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学院与大庆一中、36中学、景园中学、大庆三中、阜丰集团、南京诺唯赞、黑龙江伊品生物、大庆华理、伊利集团、浙江我武生物、北京全式金等学校和企业建立了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就业基地。近年来,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位居学校前列,平均考研率20%以上。

经过几十年的努力,生物工程学院已发展成了教学工作经验丰富、学术梯队结构合理、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学研究成果丰硕,在省内生物学界具有重要影响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基地。学院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建成以生物类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优势和特色,教学科研协调发展,在省内具有一定影响的生物工程学院。

(撰稿人:任国领 审核人:孙冬艳)

注:以上资料更新截止时间为2023年9月20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