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红色文化月活动之“一红到底”网络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1-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百年建党精神,继承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激励全校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于2022年11月29日18时30分举行了大庆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红色文化月活动之“一红到底”网络知识竞赛决赛。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生物工程学院承办,在初赛复赛阶段,全校累计参与比赛答题人数达1500余人次,最终共有六支参赛队伍共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

为充分体现“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今天所有参赛队的顺序由抽签决定。参赛顺序及队员为法学院代表队李茹、武邱阳,教师教育学院代表队沈姣、鞠佳辰 ,生物工程学院代表队孙子涵、宋盼盼,文学院代表队马丽琦、闫智慧,数学科学学院代表队赵欣鹏、武芯莹,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彭旭、万家豪。

比赛共设置了三个环节:验你行不行、你的命运谁做主、放手一搏。在第一个环节中,选手需要通过ppt给出的题目,或者播放的歌曲,在15秒内作答,共13道小题,每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不扣分。选手们沉着应对,凭借自信的解答给现场的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第二个环节中,选手需要在15秒内作答,所答内容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党史和校史。第三个环节为抢答模式,根据各学院在会议中“举手”顺序来获得抢答机会。题分为10分,20分,主持人阅读题目后,抢答成功者在15秒内作答。答对加相应分数,答错扣相应分数。选手们头脑灵活,与搭档默契配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生物工程学院代表队赢得最终胜利。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同学们巩固了红色文化理论知识,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引导青年全面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初心宗旨,归纳总结宝贵经验,自觉传承伟大精神,不断砥砺奋进。

(撰稿人:赵文婧 审核人:孙冬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徐太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