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关爱中成长”教育实践活动——乔志和校长走访新生寝室

发布时间:2021-10-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8日,校长乔志和在党政办主任李金波、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任国领陪同下走访生物工程学院新生寝室,开展“关爱中成长”教育实践活动,送去学校对新生同学的慰问和关心,帮助学生解决学业和生活上的问题,鼓励他们尽快融入庆师大家庭,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校长乔校长教授一行来到三公寓319寝室,和生物工程学院新生代表亲切交谈,向大家表达了深切的关心与问候:

“家是哪里的?家长陪同来了吗?”、“校园环境怎么样?适应大庆的天气吗?”、”对所读专业满意吗?”、“来校报到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乔校长同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阶段,从熟悉校园、熟悉寝室同学、熟悉班主任、辅导员开始,适应大学生活,把握好大学时光,打好基础、加强本领,能够在新环境里学有所成,保持对学习的热忱,不断从大学生活和社会实践中汲取新的知识,成为优秀的现代学子。乔校长着重强调了在未来的生活中,同学们要珍惜同学之间的友谊——集体生活是成长的一种修炼,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集体生活中可以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收获一份真挚的友谊。乔校长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要修身养性,锻炼品格,要做事先做人,要多孝顺父母,有仁爱之心。 

在交谈中乔校长同时谈到,生物工程学院是一个学风优良、团结友爱的优秀集体,他希望同学们要主动拥抱大学,全面融入大学生活。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继承并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未来社会的中流砥柱,要积极承担班级责任和社会责任,为国家尽忠。乔校长用意味深长的话鼓励并督促了同学们多学习,多读书,多思考,多创新。 

关爱拉近距离,交流温暖人心,本次走访不仅温暖了新生同学们的心,也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乔校长语重心长的一句话:“同学们,要老老实实做人,本本分分做事,勇于担责任,肯奉献,这才是走向社会后的立身之本。”相信同学们一定会牢记乔校长的谆谆教诲,在庆师这方美丽的热土,努力奋斗,成就更美好的自己。

(撰稿人:冯晓艺 审核人:孙冬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徐太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