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基地 > 正文

实践求真知,科技创未来——我院组织学生去大庆华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见习

发布时间:2018-10-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更多专业知识、增长见识,了解企业生产现状和工艺流程,为了加强我院与大庆华理公司的校企合作,促进沟通交流,生物工程学院于2018年10月22日下午13时30分开展了华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见习活动。大庆华理公司副总工程师沈玉江、菌种班班长鲍俊奇、车间负责人黄勇接待本次师生。本次活动由郎亚军、曲丽娜、聂春雨三位老师带队,参与见习活动的为16级生物技术系全体同学。

参观前,公司副总工程师沈玉江向师生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3000万元,现有员工近百人。公司是以油田井下作业、能源生物工程产品的技术开发、生产及销售等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他同时向同学们说明了参观时的要求。师生们一行参观了公司发酵车间和研发中心实验室,在发酵车间,负责人黄勇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公司8条自动化发酵生产线,并就生产工艺流程等方面的问题与生产人员进行了认真的交流。三位老师们也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之后菌种班班长鲍俊奇带领学生们参观实验室中心,进入实验室后,他向师生们介绍了公司用于生产和科研的仪器设备情况,并就公司研究团队的建设、科研项目进展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都学习到了很多知识,收获了很多经验。

本次活动不仅为我院同学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同时也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校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以后的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菌种班班长鲍俊奇为同学们介绍实验仪器

车间负责人黄勇在为同学们介绍发酵车间

同学们在参观发酵设备

师生与华理公司技术人员合影留念

(撰稿人:柴明娜 摄影人:张翔宇 审稿人:徐长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