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专业培养目标

发布时间:2019-09-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生物制药专业培养目标

(一)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生物制药行业人才需求,坚持产学研用,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铁人精神特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独立或在团队工作环境中,综合应用现代生物学、生物工程、生物制药及其产业化的专业知识,持续提高自身在生物产品生产和开发等方面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在生物制药相关领域从事生物产品与工艺过程的控制管理、研究、开发、设计、产品检验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二)分目标

目标1:具备生物制药产品研发、技术与工艺升级改造与创新的能力,能够运用生物产品大规模制造的科学原理、生物制药相关知识和工程设计基本理论,进行生物产品和过程研究、设计、检验、生产管理。

目标2:能够运用数学、自然科学及生物制药基础理论,在生物工程设计和生产决策中综合考虑经济、环境、法律、安全等因素,识别、分析生物制药过程中的复杂工程问题,提出或改进解决方案。

目标3:具有终身学习的意识和能力,能够通过自主学习等不断获取知识,提升综合素质能力,适应生物制药行业变化和发展。

目标4:在技术研发和工程项目实施中展现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组织协调管理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能成为所在单位的专业技术骨干或管理骨干。

目标5: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备和遵守生物制药职业道德、规范和综合素养,能够正确对待和处理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具备服务社会的能力。

二、生物技术专业培养目标

(一)总目标

立足大庆,辐射龙江,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铁人精神特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生物技术理论基础,较为熟练的生物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实践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食品、农林、医药、环保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生产工艺流程操作、产品检测、质量控制和生产管理等工作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二)分目标

目标1:具有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遵守职业道德和规范,具有社会责任感和求实奉献的铁人精神;

目标2: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能够通过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拓展自己的知识和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以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新技术;

目标3: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具备较强的社会交往能力;

目标4:具有系统全面的生物学和生物技术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可从事生物技术及相关领域的生产工艺流程操作、产品检测、质量控制、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生物科学专业培养目标

(一)总目标

本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立足龙江,面向全国。培养具有铁人精神特质、高尚师德和较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热爱生物教育事业,具备扎实的生物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科学探究和创新思维能力,具备先进的现代教育理念和突出的教学技能以及良好的自我发展能力,能够在中学从事生物学教学和教育研究及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骨干教师。

(二)分目标

目标1:具有坚定的职业理想与信念、高尚的师德修养,能够完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科学求实等铁人精神特质和较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

目标2:具有先进的现代教育理念,在较系统地掌握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基础上,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以及其他相关学科知识进行中学生物学教学,能够成为教学或者管理骨干教师。

目标3:具有较强的德育管理能力,能灵活运用德育原理与方法,开展学科育人与班级管理,胜任中学班主任及相关班级管理工作。

目标4:紧跟生物学及相关学科专业的国内外发展动态,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具备终生学习能力以及良好的沟通合作和组织协调能力,实现自我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徐太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