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专业导论课

发布时间:2014-11-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报讯张晓芬)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生命科学学院的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学分要求、各专业的服务领域,生命科学学院对2014级学生开展了“专业导论课”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助理、生物制药系主任李铭老师和生物技术系主任武燕老师主讲。2014年10月29日下午3时,分别在主楼2—1和2—2阶梯教室正式开始。14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

首先,李铭老师和武燕老师分别对各专业进行介绍,具体为本专业的专业内涵和地位,专业的历史和现状以及专业的发展趋势。然后,两位老师重点介绍了本专业的服务领域和对人才的培养要求、培养方案和专业特色以及专业修读要求。李铭老师指出,生命科学学院拥有完整的教学体系,专业的教师团队,对课程的设置也是经过学校专家、学院教师、企业高级技术人员多次研并广泛参考兄弟院校而讨确定的。她还特别指出培养人才的重要性,我院主要通过模块课程和实践教学体系培养人才,其次,素质拓展体系也是必不可少的。

武燕老师在介绍生物技术专业时,重点强调了本专业的发展趋势,我院在考研方面的成绩,这成为许多同学日后的成才目标,若没有考研意向,学院将推荐学生到相应的企业进行实习,给同学们提供与自己专业有关的实习机会。武燕老师指出,生物技术专业的发展趋势良好,选择这个专业会是最正确的。对于专业修读要求的讲解,两位老师抓住重点,言简意赅的表明了各个专业的具体要求和修读规则。最后,李铭老师又利用一些时间,对学生管理手册和学籍管理进行了讲解。

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对讲座内容高度重视,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详细记录。

本次讲座的开展,有利于大一新生了解自己所学专业,从而能明确学习目标,更好地开展后续的课程学习,为成为技术应用型人才奠定基础。

 

院学习部部长宋超宇主持会议

 

院长助理、生物制药系主任李铭博士讲解专业导论课

 

生物制药系主任李铭博士在讲解

 

生物技术系主任武燕老师讲述专业导论课

 

2014级同学在倾听专业导论课

(撰稿人:张晓芬 摄影:张晓芬  审核人:徐长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