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5-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这样深情寄语年轻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了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把祖国前途与未来与我院大学生个人奋斗目标结合起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信息。2018年5月10日上午8时生物工程学院在主楼1-1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学习部主办,学习部长顾佳羽同学主持会议。我院党总支书记徐长君,院长任国领,学生党支部书记常贺等老师亲临会议,14级学生代表和15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中,学长们都分享了自己考研的一些经验和做法。

考取沈阳药科大学的胡天帅学长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家在考研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心态问题;刘露学姐向同学们分享了面试中的相关技巧,使同学们对这一环节的注意事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闫蓉学姐就如何考研、如何备考英语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她分别从专业、英语、政治三方面出发进行分析。在专业复习上,要依据考试大纲;在英语方面,重在练习,多动脑,勤动手;在政治方面,大纲也很重要,同时注意答题时的条理。周志丹学姐讲述了她调剂的磨难苦痛。她认为,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调剂贵在坚持,不再相信努力,冲刺并赢在最后的一米。她风趣的语言、清晰地条理、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党支部书记徐长君和院长任国领对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深深祝贺,并鼓励同学们努力拼搏,将我院的优良学风发扬下去,在新的一年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本次会议上,同学们在了解了最新考研政策的同时,也收获了经验方法。考研是磨练人意志和耐心的过程,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我们一定要有信心,耐心和决心打赢这场战争,赢得这场战争的关键就是恒心,我们要保持初心,一直坚持下去,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考研路,你与我同舟共济。同学们坚信,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们要努力拼搏,拉起时代前进的大车,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学习部长顾佳羽同学主持会议

考取沈阳药科大学硕士研究生胡天帅同学介绍考研经验

考取东华大学硕士研究生刘露学姐在讲解经验

任国院长在进行总结

(撰稿人:柴明娜 摄影人:张翔宇 审稿人:徐长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