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大庆市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由大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大庆师范学院、大庆市第三十六中学、大庆市第三中学和大庆市景园中学承办的大庆市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黑龙江省科技活动周大庆师范学院启动活动在大庆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举行。大庆师范学院副校长王福友、大庆师范学院副校长张平、大庆市科协一级调研员鹿珍旺、大庆市科协科宣部部长牛玉翠、大庆市第三中学校长高峰、大庆市第三十六中学副校长冷超、大庆市景园中学教务处主任余军玲、大庆师范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郭春满、大庆师范学院科研处处长周丹、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冬艳参加活动。大庆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行政负责人任国领教授主持揭牌仪式。大庆师范学院师生代表、大庆市景园中学和大庆市第三中学学生代表、科普爱好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王福友副校长和大庆市科协一级调研员鹿珍旺为大庆市科普教育基地——大庆师范学院动植物标本馆揭牌。

随后,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大庆师范学院动植物标本馆,我校科普讲解员对馆藏标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本次活动以黑龙江省科技活动周、大庆师范学院2023年大学生科技节和黑龙江省第42届“爱鸟周”为契机,以“湿地鸟类——与城市和谐共处的精灵”为主题,深入开展科普宣传周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为大庆市旅发大会和三个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我市科普教育的推广和普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基地下一步将不断完善场馆设施,增补具有大庆地方特征的动植物标本,不断丰富馆藏标本数量,充分发挥其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方面的作用,面向全市科普爱好者开放,为大庆市科普教育的全面开展提供支持。

大庆师范学院动植物标本馆简介:

大庆师范学院动植物标本馆是大庆师范学院生物系前辈专家学者多年心血的结晶,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多种珍贵标本。动物标本馆有哺乳类、鸟类、鱼类、爬行类和等众多脊椎动物标本,同时还有多种昆虫种,其中包括大鸨(国家一级)、扬子鳄(国家一级)、鳇鱼、白鹭、雕等珍贵物种400余种,植物标本馆收集了近40年来的主要各种植物标本1000余份。2022年,该馆获批为大庆市科普教育基地(2022-2025)。该馆是我校生物学专业学生实验教学、全校学生和中小学学生生物科普知识普及的重要场地,对我市教育教学、实践锻炼、参观宣传、研学教育等具有非常重要的功能。

(撰稿:殷亚杰 审核:孙冬艳 编辑:姜丰翼)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徐太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