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访企拓岗,推动校企深度合作

发布时间:2023-05-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为对接企业用人需求,进一步开源拓岗,提高就业质量,同时顺应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需求,进一步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和生物发酵现代产业学院建设,5月9日我院党总支书记孙冬艳、学院行政负责人任国领、学工办主任常贺、生物技术系主任曲丽娜、郎亚军老师、岳华老师以及辅导员张思雨共同前往华理生物技术公司进行走访调研,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大力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寻找合作新契机和新形式。

座谈会上,生物技术专业负责人曲丽娜博士介绍了生物工程学院近几年学科特色、主要科研成果及发展思路,并表示今后生物工程学院将加强与企业的密切联系,建立健全招生、人才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听取用人单位反馈意见,推动学院专业建设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高质量人才。紧接着,大庆华理生物技术公司领导就公司建设基本情况及核心技术进行介绍,同时就生物工程学院加强校企合作及拓宽人才就业渠道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最后,大庆华理生物公司的技术总监刘金峰对公司研发的方向和今后的设想进行了解读,并表示今后将与生物工程学院密切沟通,在人才培养、就业联动、产业学院建设以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挖掘合作切入点,更新协同育人理念,发挥人才培养主体地位,共建多元合作育人模式。

走访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对本次工作进行了总结:“访企拓岗”工作的开展,有利于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有利于整合高校与企业双方的资源,促进理论科研成果的转化及应用,充分发挥高校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作用,推动高水平成果的产出,合作共赢,是高校与企业深度融合的重要形式。

(撰稿人:张思雨 摄影人:审核人:孙冬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徐太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