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王福友副校长一行赴我院调研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福友率科研处处长周丹、副处长刘继贤等一行到我院对学院科研工作开展调研座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和博士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院长任国领教授汇报了学院人才引进、科研开展、院企合作、成果转化等情况。院长助理殷亚杰教授介绍了学院微生物驱油,生物制药和生态学3个科研团队的建设情况和学院2023年科研重点工作。听取汇报后,王校长首先肯定了生物工程学院班子的工作,并提出了生物工程学院的首要任务就是准确把握国家、黑龙江省的新政策,做到时常反思自身,学会整合资源,优化顶层设计,摆脱过去求“大”求“和”的思想,凝炼好未来的发展规划。

接着,召开了青年博士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围绕个人规划和科研情况,直奔主题,开门见山,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王校长认真听,仔细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相关部门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

最后王校长指出,大家应使用“上、下、左、右、前、后”的空间布局来把握科研工作定位;强化科研引领,现今生物学科应把握住发展机遇,结合学院的自身工作,立下新目标寻求新突破。学院要把青年博士当成家人,全面关心青年博士,让教师真正过上“简化”的工作生活。

(撰稿人:陈想 摄影人:陈想 审核人:孙冬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徐太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