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生态课题组召开首次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生态课题组于3月23日晚上7点召开首次线上会议,课题组带头人徐太海博士在会上根据团队教师的专业和研究内容初步确立3个方向,分别为环境生态植物方向、环境生态动物方向、盐碱生态方向。

课题组的15位教师积极踊跃发言,探讨未来的研究方向以及科研需求,张润芝博士目前主要为国家级课题做积极的准备;杨菁婧博士提议采用团队的形式,开展野外的调查实验,将大家的专业特长利用起来,研究生态系统的多功能性;张国发教授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以团队为中心,避免单打独斗,在本次会议相互交流和了解的基础上,凝聚统一的研究方向;二是大家在申报国家级和省级科研项目之余,也可以考虑申报市局级科研项目和社科项目。最后殷亚杰副院长做最后总结:首先,多名教师提出需要实验田问题,在会后大家齐心协力找到一块适合进行实验的土地,争取赶上今年的播种期。其次,课题组未来研究方向可以依托于大庆本土特征,从湿地、牧场和盐碱地3个方向开展。最后,对于个人的纵向课题研究多名教师都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我们还可以在横向课题上,为其他公司、单位、个人提供技术服务,纵向横向两手抓,共同建设生态课题组。

老师们对本次会议积极响应,热烈讨论,都希望为生态课题组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建一个具有凝聚力和竞争力的团队。

撰稿人:张琦 摄影人:张琦 审核人:孙冬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徐太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