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致敬革命先烈”主题团活

发布时间:2022-10-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进一步加强广大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积极响应号召,于2022年9月30日上午9时开展“致敬革命先烈”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活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参与人员为我院全体同学。

团活伊始,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观看缅怀仪式,了解烈士们的相关事迹。或许大家无法一一说出他们的名字,但他们每一个人的背后都有一段不应被忘却的英勇岁月。继而,同学们发表自己的的心得与感悟: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是由无数的革命烈士用生命和忠诚铸就而成,历史不能遗忘,也无法遗忘。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每位中华儿女要向为祖国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致敬。随后,在同学们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词中,本次团活圆满落下帷幕。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今天我们守护先烈,也是在守护共同的光荣记忆与精神家园。回顾往昔岁月,倍感今日之幸福。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愿英雄烈士永垂不朽。“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就是对英烈最好的告慰。青年们勿忘国耻,不是为了仇恨和报复,而是吸取惨痛的教训,反省历史,总结经验,使国家变得更繁荣富强。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热情讴歌英烈们忠于党的事业,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全面展现出英烈们坚持真理、艰苦创业、公而忘私、全心全意为人民的高尚情操。这种强烈的爱国主义教育,有助于同学们正确的把握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远大的革命理想。同学们也能从中深深感受到“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并立足现在,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情,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撰稿人:樊晓静 审核人:孙冬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徐太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