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我院开展新生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让新生充分学习并掌握百年党史,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我院于2022年9月17日15时开展线上新生党史教育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及优良作风。

百年党史熠熠生辉,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教育,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才能谱写出新时代更加绚丽的篇章。孙冬艳书记从铁人精神的含义、背景、具体体现和价值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弘扬铁人精神的时代意义,并以“三老四严,四个一样”,“意志坚定,作风顽强”,“爱校如家,生活节俭”,“刻苦学习,报效国家”32个字表述了对同学们的希望与期待,并对同学们提出“争做铁人精神的接班人”的美好期望。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撰稿人:樊晓静 审核人:孙冬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徐太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