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开展“科研学术道德规范”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规范建设,有效预防科研和学术不端行为,提升教师的科学道德精神,明确学术规范标准,增强学术规范意识,2022年10月26日18:30-20:30,我院邀请法学院沈赏副教授作了题为《浅谈科研学术规范》的线上学术道德讲座。

沈赏副教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导,对科研学术规范的法律、术语、行为、习惯、学术惯例、剽窃、抄袭、侵占、重复发表等进行了解读,阐述了科研学术规范依法建设、合规建设、计划建设、长期建设的必要性及重要意义,并对实际工作中如何把握科研学术规范的实务操作进行了线上解答。


此次讲座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师对学术研究规范的了解,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自觉遵守学术道德规范,以严谨自律的治学态度和学术精神加强科研创新工作。

(撰稿人:陈想 摄像人:陈想 审核人:孙冬艳 )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徐太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