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引进博士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院的科研凝聚力,让新引进博士尽快熟悉院情,增强归属感和认同感,10月12日下午,学院邀请我院2022年度引进高层次人才张润芝博士和唐尧博士进行了线上科研交流会,会议由院长助理殷亚杰博士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润芝博士分享的主题是“作物多样性对地上和地下可塑性与资源高效利用的影响机制”。首先她介绍了作物多样性研究的国内外发展趋势,接着对博士期间进行的玉米和大豆间作体系相关研究进行了分享,并结合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的科研工作经验,对下一步的科研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唐尧博士分享的主题是他在东北农业大学攻读博士时主要的研究方向-“紫色番茄的果实分析”。他从紫色番茄果实中花色素的代谢特征、紫色番茄和粉色番茄果实中的物质代谢及基因表达等方面进行交流,同时分享了他的下一阶段科研规划。

活动期间,参会老师积极发言,与二位老师就农作物间套作技术和紫色番茄中花青素位点基因筛选与分析等方法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任国领院长对二位博士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鼓励他们要做好科研规划,充分利用博士期间的研究方法和技术在大庆地区生物经济应用性研究上多下功夫。

本次学术交流会的举办,为学院教师搭建了一个科研交流和沟通的平台,营造了更加浓厚的科研氛围,对新引进教师尽快融入新岗位,科学合理规划个人职业发展及促进学院科研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陈想 审核人:孙冬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徐太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