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我院凌磊博士喜获黑龙江省自然基金联合引导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校有5项目获批,其中,我院凌磊博士申报的《燕麦响应盐碱胁迫的分子机制研究》获批黑龙江省自然基金联合引导项目。

凌磊博士为我院2021年度引进的A档高层次人才,主要从事植物与环境互作、生物信息学和环境生态学等方面的教学及科研工作。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以坚韧不拔的毅力,严细认真的科研精神,向我们展现了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可贵的品质。在疫情管控期间,凌博士吃住在校,利用周末和晚上休息时间,积极开展燕麦室内盆栽实验。同时,凌磊博士组建科研兴趣小组,带领学有所长的同学们每周开展组会研讨、英文文献分享、撰写科技论文等活动,极大的促进了学院学生的专业素养。他积极带领学生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活动,指导的学生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年)科学探究类国家三等奖1项、黑龙江省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赛道铜奖1项,体现了教书育人的教师本质。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黑龙江省人才项目等高层次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积极开展了科研团队建设、项目前期培育、项目申请书内部评审和校外专家指导等工作,鼓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科研团队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和科研公关等,提高学院整体科研水平。

(撰稿:殷亚杰 审核:孙冬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徐太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