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新版教学大纲撰写的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规范新版教学大纲的制定、修订和实施,确保新版教学大纲符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要求,生物工程学院于2021年4月14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新版教学大纲的撰写研讨暨评比动员会。会议由生物工程学院生物技术系主任曲丽娜副教授和生物制药系主任张志国副教授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技术系主任曲丽娜博士强调新版教学大纲的编制要以人才培养方案为纲,以学生能力培养为核心,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基准。曲丽娜博士向全体教师具体细致介绍了教学大纲比赛的参评要求、评选过程、时间安排、奖励办法和评价标准。制药系主任张志国副教授详细讲解了新版大纲的编制要求、课程目标、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对应矩阵、课程模块与课程目标对应矩阵、课程进度、课程参考资源、考核评价方式等关键内容,并就考核评价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鼓励教师们细化知识点、创新考核评价方式等。袁改霞督学、张奕婷老师等从行业需求、教学改革、课程思政等角度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宝贵和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具体、细致、深入的讨论,学院全体教师对新版大纲的修订厘清了思路,凝聚了人气,振奋了精神。教学大纲是课堂教学模式变革的重要基础前提,全体教师要在思想观念上、心理上、行动上积极主动地做好准备,勇于创新、积极参与。为学院高效完成教学大纲编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闫立地

审核人:徐长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徐太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