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我院领导做德国访学经验交流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29日至8月25日,我院赵晓菊、李铭两位博士赴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德文名为 Technische Hochschule Deggendorf)进行了为期28天的学术交流活动。交流期间通过授课、座谈、调研、参观等方式与德方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亲切交流,近距离学习、考察和调研了德国应用技术大学部分学科的双元制教学和培养应用型工程师的模式经验。两位教师努力学习、实地调研、亲身体验,对德国高等教育的先进理念和精益求精的 “工匠精神”有了深刻的感悟和理解,最终获得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

2018年9月26日下午14时,我院赵晓菊、李铭两位院长助理在我校铁人讲堂汇报了出访德国考察学习的成果与体会。听取报告的有党委书记徐克明教授、校长乔志和教授、副校长郭崇林教授等校领导、各学院教学和科研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学术后备带头人、专业负责人、系主任等教师带代表。

赵晓菊博士的汇报题目是“德国应用技术大学‘双元制’模式研究与启示”,赵博士首先介绍了此次访学的背景,然后围绕着德国高校分类及其特点、德国应用技术大学“双元制”模式进行了汇报,针对学习情况及自身教学管理的经验,总结了此次学习中得到的对地方本科应用型高校培养人才的启示,并对我校发展的提出了几点建议。

李铭博士的汇报题目是“德国THD科研情况简介”,李博士从高校应用科学研究、教授与学生的科研合作、技术转让等几个方面重点汇报了在科研方面所获得的收获。

两位博士的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给学校教师上了生动的一课,对学校教育理念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这次报告对教师进行德国教育理念和育人模式的传播,加快我校教师的国际化意识培养,尝试双元制教学和培养应用型人才有重要作用。

赵晓菊博士汇报

李铭博士汇报

(撰稿人:徐太海 摄影人:徐太海 审稿人:徐长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