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基地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2016级生物制药专业学生到大庆华理见习

发布时间:2019-06-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做到理论与实际结合,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所学专业知识与实际操作的联系,培养学生应用能力,同时增进我院与大庆市华理公司间的校企合作,生物工程学院于2019年5月22日上午8时组织同学们前往华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见习教学活动。华理人力资源经理李茂、发酵车间主任鲍俊奇、综合实验室质检员李昊接待了见习的师生。本次见习活动由生物制药系主任张志国、郎亚军博士两位老师带队。参与见习活动的为16级生物制药专业全体同学。

华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3000万元,现有员工近百人,公司是以油田井下作业、能源生物工程产品的技术开发、生产及销售等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我院师生到达公司见习车间后,公司的人力资源经理李茂、发酵车间主任鲍俊奇、综合实验室、质检员李昊对大家表示了热烈欢迎。本次见习共有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参观公司的综合实验室即公司的研发中心,主要进行脂肽产品含量及其界面张力的检测。质检员李昊为大家讲解了其产品的生产工艺及其操作步骤,并介绍了实验室里所用的仪器设备,就公司研究团队的建设、科研项目进展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在参观公司的研发中心后,同学们来到了公司的发酵车间,该发酵车间目前产能可达到年生产微生物发酵菌剂40000吨,车间拥有国内一流的生物发酵设备和独特的发酵生产工艺,车间拥有现代化制药级生物发酵设备8套。发酵车间主任鲍俊奇向大家说明了注意事项,强调禁止触碰任何设备及物料、遵守各种安全标志和告示牌提示的安全事项,以免出现意外情况。在发酵车间里有8条自动化发酵生产线,我院师生就生产工艺流程及发酵罐运作方面与生产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流,深入地学习。鲍俊奇主任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发酵罐的内部结构,整个罐体连接着上下两层楼的空间,其结构规模之大令同学们感到惊奇。

本次见习之旅不仅为我院同学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同时也加强了学生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技能的结合,对我院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

说明: QQ图片20190527114503.jpg

发酵车间主任鲍俊奇在解答同学的问题

说明: QQ图片20190527114434.jpg

发酵车间内的发酵罐

说明: QQ图片20190527114508.jpg

我院师生见习后合影

(撰稿:郎亚军;摄影:郎亚军;审阅:徐长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徐太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