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圆满落幕,在我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14个参赛团队取得了优异成绩,斩获银奖2项,铜奖12项。

比赛中,我校参赛团队奋勇争先,经过网络评审、问辩路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由徐太海、常贺老师指导的项目《氨基酸废渣变肥的绿色之旅》和付晓东老师指导的项目《“互联网+”大庆师范学院蒲公英乡村支教计划》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银奖;由张金秋等18位教师分别指导的12个项目获得大赛铜奖。

大赛自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团委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各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为提升选手的专业素养,校团委积极搭建培训平台,举办赛前培训,对参赛选手进行多方面指导,对参赛项目进行精心打磨。校级选拔赛中共有509个队伍报名参赛,经过专家评审,最终推荐32个项目参加省级复赛。

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东北三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人民红•党史知识趣味挑战赛”走进黑龙江高校,我校作为活动首站于6月27日开展了“百年追梦,奔向未来”主题校园接力跑活动。该活动由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教育厅联合人民网开展,黑龙江省活动由我校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黑河学院5所高校承办。活动中,展现了我校学生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彰显了庆师学子勇立“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时代潮头的青春风采。

校团委将继续创新开展好“挑战杯”、“互联网+”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工作,着力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与实践能力,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向导,以竞争协同机制为手段,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攻坚克难,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徐太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