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开展“19级动植物学野外实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动植物的种类以及生活习性,在生活中灵活运用专业知识,认识、了解、亲近大自然,我院于2020年9月18日8时整在大庆市内开展“19级动植物学野外实习”活动,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任国领、党总支书记徐长君、副院长殷亚杰、学生辅导员苏斯朗杰,教师袁改霞、秦淑冕、王金龙以及19级生物科学类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18日清晨,老师们安排实习课流程并强调注意事项,带领同学们简单参观、认识校内动植物。20日上午,在校内由老师带队,同学们乘坐大巴车前往龙凤湿地公园。在观察的过程中,殷亚杰老师仔细的向同学们介绍各种动物种类及生活习性—孔雀春天开屏、大雁后腿粗壮、苍鹭喜欢群居…而后秦老师带领同学们在植物园和铁人广场内采集动植物标本,将采集到的完整的龙葵、天人菊植株,捕捉的蝴蝶、蜻蜓制作标本。活动期间,学生认真学习,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本次野外实习活动圆满成功。

在两天的野外实习中老师们悉心指导,同学们在活动中获益匪浅,对动植物的认识从课本延伸到了生活,对动植物种类及生活习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运用课本知识制作动植物标本,锻炼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

秦老师讲解实习课流程及注意事项

同学们跟随老师辨认植物

(撰稿人:孟訾靖 摄影人:刘祚栋 审核人:徐长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徐太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