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能手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板书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9-05-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关于开展大庆师范学院2019年度教师板书大赛的通知要求,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使教学板书更好地为教学服务,生物工程学院成立了以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为主的专项板书评审小组,分成生物技术系和生物制药系两组,于2019年4月29日在生物实验中心实验室内开展了第一届板书设计大赛。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次此大赛。

本次大赛全院教师积极参与,板书形式丰富多样,充分展现出了我院教师们的个性和风采。参赛教师在20分钟内,现场板书,并阐述本次课的教学目标、重点、难点、板书设计的思路与特点、学生学习效果等。参赛教师书写板书态度非常认真,有的图文并茂,有的字体刚劲,有的清秀工整,有的首尾呼应,真是各具特色。在板书设计上,张奕婷、闫立地老师按书写步骤设计,思路清晰;武燕、翟祖欢老师手绘板书,布局合理等精彩纷呈;曲丽娜老师的板书布局合理,重点突出,徐晶雪老师的板书,简洁明细,色彩纷呈。通过此次板书比赛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使教师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经评委会认真评选,每人分别按照评分标准打分,最终推选生物技术系曲丽娜老师、生物制药系徐晶雪老师参加学校比赛。

在多媒体技术广泛使用于教学的今天,板书仍然是教学设计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它不仅是一种教学技能,知识传授的通道,更是一门教学艺术。通过此次板书大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展现教师教学功底,对促进教学水平提升具有实践意义。

(撰稿:赵晓菊,摄影:赵贵鑫,审稿:徐长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徐太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