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名师 > 正文

我院闫立地老师在第六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7至18日,我院闫立地老师代表我校参加由黑龙江省总工会、黑龙江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比赛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来自全省39所高校的优秀青年教师,通过云端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闫立地老师获得工科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准备一门课程的10个教学节段、每节段20分钟的教学内容,赛前20分钟由系统随机抽取参赛的教学节段,这种比赛方式给比赛选手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学院委派赵晓菊、张志国、袁改霞等老师对闫立地老师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学校工会也积极筹划,集结了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多个部门共同服务参赛老师;工会邀请了上届的参赛的黄姗姗、张志国、张宏伟三位老师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技巧、板书设计、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和辅导。

从6月末接到参赛任务,闫立地老师利用假期,精心准备教学大纲、教学设计、讲课PPT等材料,每天在微格教室进行模拟演练,不断优化教学设计、精炼语言、融入课程思政,在短期内提升了教师的实战水平。闫立地老师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生动有趣的案例分析、严密准确的教学逻辑,在比赛中展现了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学水准,获得了评委的肯定。

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大家以闫立地老师为教学楷模,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技能,为我校建成一流的“应用型”本科示范高校培养人才后备力量,

(撰稿人:曲丽娜 审核人:孙冬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徐太海

友情链接